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

橫貫台灣之旅,一日沙鹿直上武嶺東下花蓮的處女航PART.1

7/22離家出走(爽)

到處漂泊一個月以後8/18在沙鹿租下小套房,
剛好適逢退伍一週年(我2075T8/16退伍),
所以結束寄人籬下的日子直接自己住一間小房間,
果然還是有一片自己的小天地比較好,
手機跟機車都新買的,也是時候重新出發了。

所以我就決定去旅行了,一開始想說去溪頭,結果發現騎機車會比武嶺遠,
想說當天來回,也沒啥計畫就帶著兩天份的衣物就出發了。

在M1查一下遊記就隨便決定路線就出發了,反正都沒去過阿。 哈哈
隨便查到的路線是從縣道136走太平切南投埔里上武嶺,
聽說車子很少正合我意,所以睡醒就從沙鹿出發了,
全程相機使用為手機相機三星S2 800萬畫素  機車SYM GT150  

8/24  早上沙鹿紀錄 7點40  里程1212  

跑到東海吃早餐,路口廣東粥吃八年了口味還是不變,好吃。

 優閒坐在機車上吃早餐看大家趕著上班上課,好爽,哈哈。
穿過人潮洶湧的台中市到了太平,在路邊小7休息。
136經過護國清涼寺,祈求旅途平安。

上到赤崁頂,合照一張。

赤崁頂遠景,沿途136都是龍眼花開香,很棒,很久沒有聞過花香了。

路邊蝴蝶很多,我喜歡蝴蝶等昆蟲。

赤崁頂的天空,太陽不大不過有點陰陰的。


國姓鄉地標乾溝村,我到了檳榔樹圍繞的世界,幸好龍眼花香一路相隨。

 乾溝村的溪流,看水量山區應該沒雨,安心上路。
台灣地理中心,路邊看到趕忙下車拍幾張,哈哈,我是觀光客阿。

路邊看到鯉魚潭的指標就被鯉魚兩個字吸引過去,
我跟貓科動物比較有緣,跟貓的食物也很有緣。



拜一下神龜(?)給我錢給我錢~


費盡心機耐心吸引到的兩隻錦鯉,剩下搶飼料的都是像吳郭魚顏色的魚。

進小7吃午餐研究路線,我到哪邊了我也不太清楚,
反正就是往山上走,要走去哪邊我也沒個底就是了。

路過奧萬大指示牌,下次就往奧萬大去吧。

經過霧社,莫那魯道紀念公園,
想起即將上映的賽德克八萊,我一整個很歡樂的跑進去拍照,
還在霧社的郵局超歡樂的蓋一堆風景紀念章明信片。




公園對面的老樹,被不知名植物寄生,拍一張XD
我因為趕路錯過仁愛國小的美景,嘖,9月8號再來一次。

霧社往武嶺出發,時間是下午兩點零9分 里程1319 
這時候的我還不知死活,因為我沒找住的地方,也不知道再上去就起霧了,
嘿嘿,第一次出遊就直接殺到霧社去還有哪邊不能去勒。哈哈
往武領梨山大禹嶺天祥~14甲。

山中小工寮,想住住看被樹包起來的感覺,
被環島小天王說是空ㄟ,晚上冷的要死在那邊發抖一整晚,謀好玩拉。


寧靜小山居

 住不起貴死人民宿
 小7旁小噴泉
清境的天空配上枯木時有點陰陰的也沒讓我打退堂鼓,
時間是下午3點17分,我路過清境農場,誰跟你看綿羊阿。哈哈
往上走進入太魯閣,霧茫茫~

 整片山頭埋在霧裡的武嶺,我似乎是唯一落單的旅客。
 希希落落的人群,我是唯一的機車旅客。
 看不到下山的路,難得的體驗。
 武嶺的山景標示牌。
陷在雲霧中,時間有點晚了,時間是下午4點整,
想一想好像天祥有青年住宿中心應該比較便宜,我就往花蓮去了。
一路又驚又險的往山下滑去,好爽,
有點擔驚受怕的感覺,我很久沒有體驗過了,
地點是往梨山的岔路口。

幽陰靜謐的原生樹林,我還在擔驚受怕,怕被困在山裡XD

合歡觀雲,觀他媽的雲勒,我都泡在雲裡面了

背影殺手妹妹,你擋到我了喔



 無緣欣賞的碧綠神木,匆匆合影,我晚上要住哪邊阿,
<囧>  霧茫茫的我啥時會下山阿,會不會有鬼阿阿阿阿阿阿阿(吶喊)。


手機跟MP3還有行動電池跟肚子體力一起降到低點,我在新白楊廁所休息,
吃了早上在東海買得飯糰跟路邊帶上來的輕鬆小品,有東西吃真好,
又累又餓,這時已經稍稍脫離霧區,時間是下午6點整,
充電跟冷車休息都要些時間,所以我就放膽休息一下,吃完就輕鬆起來,
不過滿山蟲鳴提醒我入夜時分已到,快下山吧,不過我直到天黑才下山。

我窩在廁所稍微就著燈光取暖,還好有帶外套,我如果有帶睡袋我就住廁所了。

帶著跟我一起離家出走漂泊的小虎,打起精神繼續上路(6點半太陽下山了)
很累不過很舒爽,哈哈,哈囉花蓮,我來了(笑)

待續





沒有留言: